早該是下雨的時候了。

一下雨,整個頭腦一掃前幾天昏沌貎,沒來由地一下子就清昕起來,雖然說我還是很想睡覺。

空氣裡清新的味道,不如前幾天濕濕黏黏酸酸臭臭的,真的是讓整個世界都亮了起來。滴滴答答的雨聲,是最自然的輕音樂,再放下去,我真的要睡著了。

”刷~”一下的傾雲而出的雨+平地一聲雷+四處因閃電升起的尖叫聲=下雨天。

今天因為腳濕濕的,我光著腳一整天,被叫成野孩子。肥短的腳,是”斷魂鋸”的活生生樣本。光著腳踩著土地上,就是有一種實在又自然的感覺。輕鬆自在。

悶熱潮溼的前幾天是在預告這幾天的下雨時光嗎?

趁著突然活過來的瞬間打打文章,收收房間,洗洗鍋碗瓢盤,看看書,怡然悠閒。

下雨天也可以很開心,哪個人不是淋的全身濕漉漉呢?放寛心享受雨中片刻的靜閑,沒有喧嘩的吵雜人聲,就算再趕時間,還是得慢慢地開車,全世界的步調似乎都因這場雨而有了歇息的機會。

時光倒流來到了228假期,那幾天的我們,天天不畏風雨西門町五分埔狂逛,雨再大,也要去淡水買魚穌。褲子濕透,第二天吹風機吹一吹,照樣去桃園找汶芳。三天的趴趴走行程,雨一點兒也不肯缺席,我們一行人,傘遮來遮去,反而淋得更為狼狽。哈哈大笑,又繼續走下去。

試想,365天,能夠有幾天下雨呢?


滴滴答答,純淨而節律的聲音,宛若睡前音樂般的柔柔的,輕輕的,我想,我真的要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