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青少女桃園虎頭山和基隆白米甕的遊記都還沒生出來,最近的出門頻率也相當的低,但是三月以後,踏青少女就要出遠門,向台灣說拜拜,展開為期一年的澳洲背包客行。

牙~3月6日(六)晚上07點10分的班機,中正機場起飛,捷星航空將載著我飛向赤道的那一邊。

不可否認的,踏出校門這一年裡,我改變了非常多。或許從文藻畢業後進入淡江後開始,我就開始偏離自己設的軌道,偏到我快不認識自己了。這怎麼可以呢?

再說,身為一個語言學系的畢業生,從來沒有在國外生活過,我怎麼對得起這7年來的學費金主!

於是,我用這一整年的時間,存夠了旅費,踏上未知的路途。 A Gap Year.

說到念語言這件事。為什麼要念法文,當初只是一個不想上高中的念頭,但為什麼選了法文不選其它的?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說:"憑直覺!"會不會被揍?

直到去了童玩節當隨隊,我可以自在地用他人的語言對話,融入他們的生活,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帶著成就感的。

回顧來台北的這三年裡,我發現我少數可以拿來和人分享酸甜苦辣的生活,占最多的居然只有童玩節的二個禮拜?!而且這二個禮拜我都在壓力和淚水中度過。哈哈哈,現在想起來卻是如此歡樂。用只有我懂得的語言,說著別人都不懂的話。整個團隊只有我講法文,睡到一半還要被叫出來幫忙翻譯"這個多少錢"不是不累的,卻是滿滿的回憶。

熟悉我的人大概都有這種感覺:我並不是一個很活在當下、珍惜當下的人,常常覺得生活沒有重心、很無聊,抱怨個不停。無論什麼事,只要不入我的眼,不對我的胃,霹靂趴啦亂攻擊放矢是常有的事。(現在依然還是~嘖嘖)但是一過了那個階段,什麼曾經惹我不滿的,生氣的,彷彿所有的不如意都是過往雲煙,留下的,只有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分享、一起八卦的生活片段。然後再對著小紙條們興嘆:我錯過了什麼呢?曾經為此懊悔過不知多少次。但是,也就是因為這些過去,成就了現在的我呀,不是嗎?忘了從哪裡看來的:很多現在看起來的再怎麼了不起的大事,五年十年後,也不過就是須彌芥子罷了,why so serious? (怎麼開示起來了?哈哈哈)

去澳洲,我只想要去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說實在的,英文到底能變多好我並沒有介意那麼多,學語言這麼久也知道,差別其實只在於一股敢說的衝動。但是,能用一種國際語言和世界各地的人溝通,不是很有趣嗎?至於什麼工作很難找啦、農場生活很苦啦、去那邊也不見得會賺多少啦、blablabla‧‧‧嘿,你們去過嗎?你們過過這樣的生活嗎?你們知道我要什麼嗎? SO? 這是我的旅程,我做了很多功課,謝謝你們的好意,但是我比較喜歡聽見祝福(或是實質的幫助~咳咳。)

所以我要去澳洲創造回憶囉! 070_goodjo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