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唷,好久沒打網誌好生疏喔。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始了..

就來說說我的大學生活中的第一場期中考好了!

今天考的是社會未來和法文文法。

我想我實在很不怕死,做學生做得很不認真,明明今天要考試,昨天還去幫人代班,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再衝回家看熊吃火腿大戰。奈何pps一直在緩衝,好不容易衝到99.9%,又八古回到24.3%,無奈的我只能看PTT線上文字直播,越看是越心癢難耐,只好速速下樓吃韓國烤肉飯再拜託老板娘給我看中日大戰。誰知我一開電視7局下日本馬上打出一支安打壘上跑者回來得分1:0領先,楞得我都不知道這頓飯還要不要吃。好在最後沒有再失分,這是一場結結實實的好比賽!接下來還有洲際盃,杜哈亞運,為中華隊加油!!(期中考哪裡去了?)

看完了球賽理應是好好念書了!乖乖的下戴好了社會未來的ppt,印出來後,很手癢地開了”少年楊家將”來看。這是我最近的新歡~。想假裝有印ppt就是乖孩子,硬是欲罷不能的一集又一集的看下去...。”看完這一集我就要去睡了!””看完這一集我就要去睡了!”結果就硬生生的看了5集就頭也不回的去睡了..(我到底把期中考放在哪裡啊?)

淡江有期中考週,考試時間學校幫你排好好~。教室和時間都不是平常那一套,我社會未來是12:20考。我前一天3點多才睡覺(肝!對不起!)自己為可以起個早,結果根本睡不飽(玩起押韻遊戲來了..)。灌了一罐伯朗咖啡,吃了一頓粗飽就去考試了。

腎上腺素真是了不起的東西,五選四的申論題,靠著考前的”小”複習和上課偶而聽到的記憶,我還忘了帶筆記,只帶了ppt。我發現進入了大學生生活模式之後,變得很會瞎掰,只因這裡的申論題真是簡短有力!

像上禮拜的法國文學史。”為什麼路易十四被稱做太陽王?”因為在其領導下,此一時期為法國各項發展最光輝燦爛的時代。你以為這樣就好了嗎?這是考申論題啊~~可不是文藻最愛的簡答題,青青菜菜就送你5分10分,這一題值50點啊!一個字一分也好歹要寫個50個字唄。我終於了解大學生為什麼可以洋洋灑灑眉不皺眼不眨地根據一些小理論,就可以寫出喇哩哩雜的東西來(欲觀察請移駕批踢踢小站)。

回到社會未來,現世報馬上出現。”請舉出二個或以未來學硏究方法,並比較說明之””何謂展覽及其對社會影響””以淡水為例的觀光發展策略”呃啊...,好險腎上腺素幫大忙,90分鐘硬是要把一個答案紙寫滿。觀光策略把視覺/味覺/聽覺地景都用上了,還比較了池上便當和淡水阿給,”來去台東”和”流浪到淡水”。

看著身邊的人的答案紙字小又多毫無留白,在看看我的草書字裡行間還有空位來練個蠅頭小楷。看來我還要多練練:怎麼在90分鐘內有系統的拉出一系列的邏輯性對話!(東大特訓班說啦:考試,就是和出題者之間的對話)

接下來的法文文法,我們這半學期上的是grammaire p.12~p.16,文藻沒上過喔!是verbe + à/de 其實我覺得這一部份還蠻有用的啊,上代名詞的時候應該要背一下的嘛,不然用le還是要用leur當初學得很頭大耶!(其實現在也沒多好..噓~被讓美宏學姊聽到了!)還有subjontif跟la comparasion。所以就像是複習考吧,也很不擔心~。錯!錯!錯!什麼叫滿招損,現世報是不會留情的。
這個老師非常喜歡讓學生造句,通常是講解文法一遍後,就讓學生自己瘋狂造句,他再遍巡邊改。說是瘋狂真的是很瘋狂,每一堂課就是腦力激盪。有時還一次上課就造了十幾二十個造句!也增加了我們對句型的熟練也不賴啊‧不過我因為太皮了,上第一單元時還在加退選,我選到以後己經快要上完了,我就自恃”文藻沒教過/看也很簡單”就不去管它了。結果我今天就敗在填空上!老師給你句子,你要填適當句子。動詞要自己想。

e.g.1. j'_______ parler avec mes amis.
      2. je_______ de l'argent à son ami.
      3. il________à sa fille de ne pas conduire de nuit.

呃....當下我只覺得我錯了...再加上迼句,我真覺得我是天下第一大傻瓜。因為來到淡江每天都很快活的上學放學看影片打工逛街玩樂,法文很久沒碰了。馬上從準備轉學考時顛鋒掉到十八層地底下還看不到....。
我現在要說一件shame on me的事,大家儘管來嘲笑我吧!那就是:我居然忘了devoir是什麼意思!!!(不!!!!)話說這一題是造句題:devoir+infinitif,我居然想了半天想不出來devoir是什麼!!步出考場我問蔡季佐”欸!我有二題不會寫,devoir是什麼意思啊?”  

”不是「應該」嗎?”她很雲淡風輕的回答我....

不是應該嗎不是應該嗎不是應該嗎不是應該嗎不是應該嗎不是應該嗎不是應該嗎
我的狀態就和櫻友藏先生一樣掉入了無底的漩渦....

”是喔,我還以為是做作業的動詞耶...”我到底是為什麼會這樣以為啊~~~~

BTW,另外一題是tenir+à+infinitif的造句。明明小時候就常用叫’珍惜”,考試時還硬和腦中的另一個自己爭:珍惜明明就要反身...。我錯了。

這就是我有趣的大學生活~(淚光)

明天是法文翻譯上陣,說實話,我覺得老師教得很差!!!益發想念蕙蘭。他喜歡什麼文章就上什麼文章,上翻譯就像小時候的閱讀課,一句法文一句中文,完全沒有讓我們練習。也不點名,我也就愛去不去的,反正可以帶字典,所以,我現在要繼續看我的楊家將了!

看看明天會有什麼報吧!(呃...我也不希望真的有什麼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