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金卡到期了,我閃亮亮的幸運草已離我遠去。為了要放新照片,只好忍痛將以前的照片都刪了。

新增的是我在淡水的棲息處-金雞母的照片!哈,沒錯,就是咯咯咯的金雞母!

金雞母是我們社區的名字,租的全~部都是淡江的學生,也全~部都是套房,只有一樓是店面。(當然都是吃的囉。)金雞母算是在淡江的後山。因為前面,也就是有名的水源街/學府路,這些離山下比較近的路段,都己經是開發很久的地方了,和淡江一起長大的吧?沒有地方繼續開發的結果,就往山後繼續啦!所以,我們這附近的房子都還蠻新的,相對的,也就是人家口中的高級社區,租金比較貴。但是和前面二條路的房子比起來,我寧願住安全一點的地方啊,再說其實租金也差不了多少,而且我住的這間算是很便宜的啦!

但是,說便宜,和高雄3千左右的租金相比,這裡的租金都可以在高雄住二個月了耶!我把房租掏出來的時候都要哭了,戶頭一下變成”0”,我存了這麼久的錢啊!加上一些零零扣扣的花費,我真的覺得我真是太不孝了...。我現在真的是錙珠必較啊。電燈能不開不開;水能省則省;電熱水器一洗完澡馬上關;睡覺前沒用的插頭全拔掉;沒必要絶不打電話‧‧‧。一切的一切,就是要省錢啊!實在不是我要抱怨台北,但是台北物價也太高了吧!一個便當至少要65,所以每天下課就狂跑學生餐廳撿便宜的吃;一杯綠茶最便宜的要20元,想到這裡,我就特別懷念麥香亭的大杯10元溫紅茶(泣)。

因為金雞母是後山山腳下(其實算是半山腰!)我每天上學就是要先走一小段路下山,再爬上淡江位在山頂上的外語大樓上課。
  
               /\
              外語學院
   /\        /    \
   金雞母       /      \
     /     \====/         \
/              \河 /           \

(我喬很久了,將就一下吧!)


明明是秋風徐徐,但是,每次妝乎水水要去上課,到教室早就一頭汗啦!

由於這裡都是山路的關係,我非常欣慰自己有把小50-我的綠色忍者龜寄來台北。可是!這裡的路超~~級小條(因為是老鎮的關係)又坑坑巴巴,我都笑稱我騎的是越野登山車。那路之陡啊,第一次騎的時候還真怕我的忍者龜凍不住倒退嚕咧!

雖說這裡是山上,但是OK全家小7全聯燦坤應有盡有(只是對我而言,還是要小下個山,溜下去2~300公尺處),還有個黃昏市場給山上的居民(還有公車可以到呢!),但要逛街的話,還是要下山(講得我自己像是去深山裡的大學念書似的!)。

初到此處的時候,什麼店在哪裡都不知道。好在季佐住宿舍,問學姊要東西。
「喔~可能要去山下喔!」
問同學哪裡東西比較便宜?
「這裡都買不到的話,只有下山囉!」
其實我們住的是山洞吧? 


話說,我中秋節”可能”(只是有那麼一些可能喔!)會回高雄一趟。只是我還在猶豫是要把那一千留著在台北吃泡麵,還是要回高雄和大家打打鬧鬧再創另一個回憶(順便屯積一些便宜的東西:D)...天啊!好難決擇喔~~~。



來一張用功念書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