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那時的我們大家,
對我們而言是天堂。
你們大家都還好嗎?


文雅,阿翔和我,已經幾乎沒再聯絡了。

黑貓阿翔居然交了男朋友,而我們每一個都在聽到的時候”你確定你說的是我們班那個黑貓陳昱翔嗎?”你總是什麼事都不主動說,問了你卻有一副”你不知道嗎,早就有了好不好”,把我們當傻瓜,然後笑在一團,再把事情全盤托出。我不問,你就不答,我一問,你就像是個關不緊的水龍頭,嘩啦嘩啦嘩啦嘩啦的不停的講~,我喜歡這樣,彷彿我們從來沒有畢業,走在路上還是可以停下來聊好久。只是你的生活己經移到了台東,連過年,也要工作。

汶芳在台南,卻一次也沒有來找過我,反到是一起跑到台北找威安和炯哥,炯哥那一頭台到不行的金色頭髮被我們笑了好久,昨天晚上還很哀怨的告訴我,”我去染回來了,不要再笑我了!”誰會想得到三班的乖乖班長,會變成現在這個染金髮,渴望女朋友的台客樣(炯哥,你台客氣很難改掉了啦!)

石博元忘了做了什麼,居然拿了個全國冠軍,被台積電找去,大家都傻了...,沒錯,是那個花心大少爺,又很俗仔的,可是人有時候又很nice的石博元,在我們都還有為了成績拼死拼活,念書念的心力交粹的時候,他老兄己經有了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

老黎和筱嬋去當長庚小護士了,老黎很驕傲地和我說,她在那裡都考前十名,很開心,你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每次去買麵包,我都還會探頭探腦地看你有沒有回來池上,如果你在家,也一定是開心的從大老遠就叫住我”劉!宜!欣!你什麼時候回來的!”我才要問你咧。

阿勤和老莊去當兵(我希望那一天可以和你們天南地北地聊,可是宗萱不喜歡。)

阿珍,阿函,阿丹,志偉,劉小冠‧‧‧還有好多好多人

反而都是3班的和我熟。
每次回去,宗萱和汶芳都還是會拿王一忠來虧我(最近加進了陳炯儒...)。
徐英倫偶而會傳莫名奇妙的簡訊給我,我一通也沒回過,誰現在提起他,還是會被我青。


我想念那時的小時候,
每次去書法教室的路上,是那麼地驕傲,因為不用午休,可以自在的走來走去,也不會有老師叫住我。
早上的中山路,都是穿著池上國中制服的的穿梭,當然站牌下還有一堆關山工商的學長姊要去搭車。(等你們上了關工,偶而經過站牌,看到你們放學,認出了其中的幾個,互相打招呼,就可以很開心。)


還記得每個星期二、四早上,大家都要跳健康操嗎?這時候就希望阿德的訓導處時間可以講久一點,cover掉早上第一堂朱皮的國文課。
看到陳顯東,就會想到”池上某國中”,又大笑一場。
看到高武雄上台,就很有默契的”吼~~~~”再一邊揣測”其實高武雄想當校長很久了..”結果,直到他去年退休,他一直沒有坐上校長室的那張皮椅子。
輪到我做司儀的時間,一班的林美言就會一直不停的做鬼臉,當然,以我身經百戰的經驗,怎麼會被你區區的鬼臉就打敗呢~,以前比我矮很多的美言,現在居然高我很多,真是讓我不服氣!還會在遇到我的時候說”唷~這不是變矮很多的劉宜欣嗎~!”==|||



還有運動會前必拔的大操場的草,誰叫我們學校大到有二個操場呢...平常都不會用到的四百公尺大操場,一年過去,草都比人不知道高多少了,拔了二年,三年級的我和阿雅,豁出去,說不拔就不拔,劉啓明說”不想拔的就站出來,不會怎樣”好,這是你說的喔!我和阿雅就站出去,結果降旗的時候是怎樣?”今天下午拔草,有二個三年級的學姊不願意拔,這件事,是全校的事,她們二個是學姊,卻沒辦法做好榜樣,blablabla,所以,我們決定各記一支小過以示懲處!”什麼!!!!公佈欄裡的小過單也貼太快了吧,我記嘉獎的單子從來也沒這麼快貼出來過...薛老還說”哎唷~好學生也會不拔草喔~”我跟你很熟是嗎啦.....結果,還不是每個人都站我們這邊,除了些個機車的老師,一下就銷了,呿~。這些草,就在三班男生躲在草裡抽菸的時候,心血來潮,被燒了一大半..


二年級的時候,機車的長頸鹿、鋁箔包(其實是同一人),掃地掃得乾不乾淨,要趴在地上看的機車程度,讓我們很不爽;要值日生幫你洗餐盤,打菜替你用好好,飯後要去辦公室拿洗碗精洗乾淨這件事,更讓我們很x,當然要發洩一下。就在我當值日生的那一天,朱皮剛好把黑皮寫的滿滿滿,這麼多的粉筆灰,不好好利用,就太可惜了,等到抬便當的人回來,今天喝的是味噌湯!連廚房阿姨都這樣配合我了,我還有什麼好猶豫的!餐盤也不洗,灑幾滴水假裝我有洗過,粉筆在湯碗裡畫了好幾圈,各種顏色,紅白藍黃綠全用上了,湯淋上去,攪一攪,無色無味,和味噌湯做了最完美的結合,板擦直接用餐盤打,飯菜湯蓋上去,誰還看的出來...

”劉宜欣!”
”老師,什麼事?”
”為什麼我的餐盤邊邊有粉筆灰?”
”(糟,千算萬算忘了把邊邊擦一下)報告老師!因為我一下課就去洗你的餐盤了,回來之後發現黑板還都是字,趕緊就擦了,不然中午評分的來了,就來不及了...所以飄下來的粉筆灰,就不小心飛上去了,老師我幫你擦一擦。”
”嗯,好,下次注意,擦黑板前把我的餐盤離遠一點!”
”好~”(我平常好學生的形象一定是營造的太好了,讓老師深信不移)
(午餐時間)
”欸,你看,鋁箔包喝第二碗湯了吔!”
”老師,湯有這麼好喝喔?”
”是啊,還蠻好的”
(全班憋笑)
”劉宜欣,等一下記得去辦公室拿洗碗精,把餐盤洗一洗”吃完飯的老師就轉身下樓,留下講台上的餐盤。
”喔..”
就在我去拿洗碗精,
”劉宜欣,今天的菜不好吃嗎?”
”不會啊,只是很少看到老師打第二次。”
”這樣啊,那我以後多吃一點好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到班上以後大家一起爆笑出聲,我現在都還可以聽的到~(才不是幻聽咧~)


對於那個大家都討厭的人,在忍無可忍之下,我們把女生廁所的所有垃圾全部倒進他的抽屜裡,女生廁所的垃圾桶裡有什麼,他的抽屜裡就有什麼!那種有血啦,有屎的啦....你說,老師在哪裡,這種發生在一大早,早自習之前的事,早在老師來之前,他就一個人默默的處理掉了啊,誰會抓耙子去報告老師,他就是下一個!


說到二年級的老師,下學期又換了一個,
一個因為十幾年前第一次帶班,班上學生就在畢業一個月後生小孩,往前推算,是在畢業旅行發生意外的,而被調去帶特教班,期待教正常班級的女老師。
”劉宜欣!不要和男生走這麼近!”
”劉宜欣!你跟隔壁班那些男生在幹嘛?”
”劉宜欣和李文雅,你們二個在對男生做什麼?”
”陳昱翔,你和劉宜欣跟那群男生說什麼?”
你嘛拜託,交朋友不行啊,更何況大家都是好朋友,好同學吔,更不用說我們三個男人婆,從一年級開始就是和男生東跑西跑,玩在一起的哥兒們,我們和男生就是感情好啊!

重頭戲來了,五天四夜,環島一周的畢業旅行,大家期待了那麼久。
”來,這是畢旅的行程!”
”故宮,自然科學博物館,九份風箏博物館,水生館,怎麼都是博物館啊老師?都沒有玩的?只有冬山河和六福村?”
”嘿啊老師,沒有人在冬天去玩冬山河的啦!”
”畢業旅行,我們還是要去學一點東西啊,別說了就這樣!”
呿~
就在畢業旅行第一天,這老師又做了我們大家都傻了的事,她老師居然不穿拖鞋,躡手躡腳貼在我們女生房門口偷聽!
要知道,我們是一群第一次集體去門玩的孩子們,大家晚上當然想要到處串門子,玩通宵啊!
就在點名完之後,男生就到處打電話弄房,太無聊了,就決定找我們女生過去,我和阿雅想睡了,就只好派小趴出馬,(ㄆㄧㄚˋ我打不出來,姑且就叫小趴吧),誰知?一打開門,正準備踏出去卻前進不了,鬼擋牆嗎?不是,是那位老師蹲在門口,耳朵貼著,眼睛直直瞪著小趴
”你要去哪裡?”
”呃,去隔壁房間和阿珍拿東西!”
”還想說謊!我都聽到了!五分鐘後,到我房間來!”
本來,好好看著電視,快睡著的我和阿雅,就很有義氣的,自告奮勇的起床,陪她過去。
一進去,老師就先哭了一個小時,我們三個,就只能站在一邊,聽她抽抽答答的,一邊哭一邊訓話,又二個小時過去,這時,己經是凌晨三點多快四點了,早上六點morning call吔,老師.....

第三天,出發去六福村,本來晴空的天氣,卻在下午下起了大雨,沒有人料到這件事,全部淋得濕淋淋的,集合時間還沒到,就全部回了車上!
”吳汶芳,你和王一忠去哪裡了!這麼晚才回來!知不知道全車的人都在等你們啊!晚上自由時間禁足!”
老師,你也太誇張了,他們四點半回來的,焦合時間是四點四十吔....
最後,這位老師因為身體不好,決定不要帶班了,可是,她還是留在學校,做了訓育組長,我生平唯一一支小過,就是她給我的...


四年過去了~~

想想,和我聯絡的還有多少人呢?
每次回去池上,都不知除了待在家裡,還能幹嘛?
每個人都有男朋友,女朋友,
不行和我亂跑了,
感傷啊~~~
最先結婚的會是誰呢?
除了小芬啦,都兩個小孩的媽了。
國中的記憶裡,我還留著誰,誰還留著我?

如果堯堯濱帶我們下去,我們二班不會從好班變壞班,(一年級的我們,可是包辦整潔、秩序冠軍,從學期第一個禮拜到最後一個禮拜,段考三班平均最高吔!),
如果鋁箔包和阿俐沒帶我們的二年級,我們不會變得這麼偏激。

我喜歡和你們一起去龍泉玩,一起去大水溝,一起去飆車,一起上課,一起騎腳踏車放學,然後阿雅會叫我陪她回家,那時候的天空,會變成暗紫色的,我記得。

還要一起翻牆出去掃外掃,一起上體育課,一起爬樹,一起起在籃球架底下,一起打壘球,然後在阿雅要揮棒的時候快跑,因為她會甩棒。

還有要一起去抬飯,一起洗餐盤,一起拔大操場的草,期待著三班的男生把草燒掉。

可是,再有沒有這麼多的一起了,誰到哪裡,到哪裡,四年過去了,我什麼都不知道了。


我想你們!

註”陳昱翔是不折不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