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聽音樂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

歌單是個人的喜好、品味。上千種的歌曲形式:藍調、POP、古調、重金屬,有人愛有人
不。

每一首歌,每條絃,每件音律帶給人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是什麼。

所以我真的無法邊念書還邊聽音樂,我會分心去"聽",而無法像別人說的:隔絶週遭的躁音。對我而言,週遭的躁音不關我的事,我反而還可以專心念書,但歌是我挑的啊,這首現在不想聽,那首想再聽一遍,上首歌詞是什麼去了?啊~書怎麼念得下去啊。

像我這麼慢熟的人,要我對週遭的人一切陌生下,還可以神泰自若地放自己的歌給別人"欣賞"。我做不到。


音樂也跟著心境走。記得專二有次閱讀考完期中,Miss Wang說:你們這次考得...讓我改考卷從一開始的古典樂,改到後來換成搖滾樂。好想大聲怒吼啊!

如果有開口尋問當然是另當 別論,至少我還有選擇權:OK,放點什麼來聽聽看;不,我現在只想安靜地做事。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怎麼會有人不顧旁人感受,自顧自地放起自己的音樂,大聲地。

在我看來,就是種強迫他人接受的干擾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