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在4/26的早上因為肺癌和這個世界道別了。

妹妹和我說外婆"回去"了的時候,我還很傻地以為是從台東的舅舅家回池上了,是病情有起色了。不,外婆是回去了。
聽到的當下,我們並沒有如預期中的潸然落淚,反而像是等了很久,終於還是聽到了這句話,很平靜,也好,外婆可以擺脫這些纏人的苦痛了。

外婆的過去我無從得知,只能從媽媽阿姨舅舅偶爾脫口的片段消息推測:媽媽四姊弟妹的童年裡,幾乎是沒有我外公的存在的。是外婆持一個家,含莘茹苦地把孩子拉拔大。

我小時候,還住在台北的時候,外婆家和外公家是兩個地方:外公家和阿公家一樣在池上,外婆家在搭公車就可以到的地方。

(我第一次打的時候打到這裡就打不下去了。時隔一個月,也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才好...先這樣吧,我也打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