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羊媽媽其實不姓楊,也不屬羊,勉強沾的上邊的是牡羊座,而且我前幾天才發現。

為什麼叫做羊媽媽?我已經忘了。是因為羊媽媽的房間裡有一隻羊娃娃嗎?算了,反正我也這樣叫了二年多。

羊媽媽小小隻的,卻非常有原則。辯起理來,頭頭是道,是個小巨人。面對小動物卻又像個小女人,雖然我非常討厭人家裝可愛,但我也只能對她白眼而無可奈何。羊媽媽平時端著柔柔弱弱的假象,照顧起人來絕不含糊,把我從頭到腳叮嚀一遍還有第二遍,我只有皮皮地回"是!媽媽!"

羊媽媽說我比較像是她的大學同學,而不是五專同學。我在五專時還很討厭她們那個小圈圈,如果那時有人告訴我,在將來我會常找羊媽媽哭訴,我一定將那人的頭按進水裡請他冷靜一點不要開玩笑。

羊媽媽是我在淡江住得最近的熟人,我在金雞母一期,她三期。

每當我牙科晚班下班,三不五時就會接到她的電話或我打電話給她:要不要宵夜?再窩在她家看電視看到捨不得(電視)回家。

羊媽媽會因為洗衣店叫羊咩咩而成為那間洗衣店的常客。會因為小路太暗而一下課就溜回家。會因為經不起我的使弄(台)而翹課溜下山逛街。

排行老么的羊媽媽其實是個大姊姊。聽我抱怨淡江的不是,聽我對自己沒力時的訴苦,開示我有時沒來由情緒化,聽我亂七八糟的胡說八道。而我可以很放心地在羊媽媽面前放聲大哭或是爭辯有的沒的的理論。

誰都沒想到羊媽媽竟然是F36A的太黑馬,繼續在中央法文所深造,是F36A的第一個研究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中壢很遠,研究生很忙,但羊媽媽總會在某幾個星期四突然打電話給在公車/捷運上的我說她在士林,再怪我9點幹嘛不直接下班拖這麼久。而我會指責她每次來都不先打電話。之後我們會在大街上相認擁抱逛夜市一圈,在鮮芋仙收尾,再一起散步去捷運站,把她送去(嗶~)家。

羊媽媽始終不告訴我她生日幾號。
第一次她說是5月,五月哪裡來的牡羊座(怒)。
第二次要大家猜,沒有人猜中,因為她的生日是很冷門的3月27日。

親愛的曾苡峮,我有記得你的生日,但等我回過神來,已經3月28日了‧‧‧。
還有啊,我的手機又放在公司忘了帶回家,謹以此文祝你生日快樂,儘此一次,下次就沒有了嘿!

生日快樂啦!!!法文高材生!!
Joyeux Annivers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