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的時候,我通常是不大開MSN的。

在公司上了一整天的網,10 點回到家,沉澱一天的心情,洗澡,看網誌,上網。10點到2點的三個小時時間,每一天都覺得像在和時間賽跑。「不行不行,我得留點時間給自己。」不是晨型人的我,到了半夜就算外面有拔了消音器的車呼嘯來去,腦筯運作的就是比一大早起來好。早上五點起來看書不是沒試過,但總沒有夜晚來得好,可惡。

這下可好,每天都3,4點才睡,早上硬是賴到11點的最後一刻才起床,在搖搖晃晃的30分鍾的車程上看書(於是散光似乎又加深),上八個小時的班,下班,10點到家。我好像忘了留點時間給自己。除了身體開始發出疲憊的警訊,腦袋也是,心也是。

其實我一直很怕,很怕自己會變成一成不變,只懂得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怕自己對生命沒有了追求和享受的熱情;害怕自己變得越來越鈍卻還不懂得磨練;怕自己對錢斤斤計較混身銅臭味。對未來還是有規畫有理想,但是錢好重要(看,我己經開口不理錢了,一定是最近身上一窮二白的緣故)。

只有在這樣全家只剩我還醒著的時候才有辦法讓腦子運作,想要鞭策自己,想要振奮自己。可一到白天,我又是那個任憑鬧鍾響了又按按了又響,賴在床上不想上班的死小孩。

偶而,也會想起過去的那些曾經,然後哀悼那些從我手中溜走的快樂。

我想,我的夜晚也特別容易傷悲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