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oût lun.

#我的一顆心都在奧運賽場上!

#劉家小妹的聯合登記分發今天放榜,下午二點一到就急急忙忙地打電話回家問狀況,所以劉家小么妹要上來台北唸書囉。我們家也真厲害,三姊妹跑了三個地方,把台灣三個高等教育都唸過了:在高雄念五專;在花蓮念高中;在台北念高職。14日就要去報到,老爸老媽也要上來台北,我都迫不及待了~一家圑圓的日子(怎麼有一點心酸 T.T)!




07 Août jeu.


#新增相簿:OL的HANA下午

# 下午的一場小意外,害我一到吃飯時間就和Rita趕快衝去隔壁(快關門的) Mark & Spencer 換掉下半身的行頭。一條 3 千多的黑色牛仔褲打下來只要 880,縱然是 bon marché ,但對於已經寅吃卯糧的我,卯糧都快要不夠吃了,可能要開始以泡麵維生。發薪日快來吧!我要領薪水~!(意外之褲如果不是在阮囊羞澀的情況下買到的話,他真的很棒,好看又好穿。姊姊真的沒錢了 T.T)

#什麼!今天是除夕七夕?!我一直以為今天只是奧運的前一天而已,一整天都在想明天要衝回家看開幕。如果不是丸豬諭通知我,誰曉得今天又是一個什麼囉哩囉嗦的節日。Elsa 說我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Rita說有沒有考慮開放國際市場,噗!各位姊姊饒了我吧。

#據說我們也要普渡耶!真是等不及要看整條忠孝東路的普渡盛況!(重頭戲還是要放在拜完後的供品上,哈)

#等了四年的奧運明天開幕囉。地球人的盛事,熱血都準備好了,中華隊加油!


04 Août mer.

#今天算是正式在東區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就很自以為地搭公車上班,還以為自己省到錢了沾沾自喜,結果不僅二段票收費,還迷路回頭去找捷運站,整整遲到了二十分鍾,像個傻瓜一樣。

#我來到了全台灣對女生最嚴厲也最誘惑的地方:東區。滿街的正妹瘦子,滿街的精品百貨。好險我的薪水是用匯的,不然我一定會常常不小心手滑和小朋友說拜拜。

#Double 的人、Double的工作量、不一樣的作事風格和習慣,二個禮拜的學習一下子又要重頭再來。甫聽到真的晴天霹靂。就算 Peter大叔說"more responsibility, more money" 可是誰知道你會給我 more 到哪裡去。吼~雖然我知道這項工作忙起來很不簡單,現在突然冒出來的工作量真是讓過了二年混日子的我害怕。向 Sally 學姊看齊!!

#Rita說這禮拜要跟X公司的人去聚餐。第一個週末,我和總部的人去吃了貝里尼的超大份量義大利麵;第二個週末,我和A公司的人在Mo-Mo Paradise吃壽喜燒吃到飽。隔天又和康妺韋涵在 HANA 吃下午茶。(這二個禮拜,我就胖了一公斤);第三個週末,因為在打包,沒去吃大餐。結果,這禮拜又要去吃了‧‧‧。OL的生活好貧乏:每天上班,週末聚餐。所以我現在很努力在做仰臥起坐。

#雖然我現在用英文上班,但我都在想"如果是法文多好~"想到走在回家路上都用法文自言自語,人家一定以為我有病。


---------
上班到現在每天都有好多事想要和大家分享!

但是愛拖如我硬是拖到二個禮拜過去,連辦公室都換了,一個字都沒動
(要知道上班族賣笑的日子也是很累人的!)

這幾天的變化如下:

1‧二個禮拜的椅子還沒坐熱,某天晚上就聽到我們要搬離站前的辦公室,和A補習班的人都還沒熟稔就要說再見。隔天,雖然約了很多學生,還是很有效率地打包完成,遷至東區。第三天,就完全進駐東區搬公室。

2‧上班時間11:00~ 20:00→13:00~2100。雖然上班時間變短,但是通車時間變長,早上一定也是被我睡掉的份,下班時間正好趕上第二波下班和補習結束的人潮,讓我有點小苦惱。

3‧雖然我愛慕虛榮一直都很想在東區上班,但是東區的食物也太‧貴‧了吧!!!!!!一碗麵線+關東煮=100!那你們怎麼還會說英國物價高啊?我的麵線是和著眼淚吞下去的。

因為我們之前是和A公司合作,在他們公司設一個點,現在這個點結束,我和Jennifer(原本我是她的助理)一起去X公司的點。Rita是GS(我們公司)在X這個點的顧問。所以我現在是他們二人的助理。之前在A公司,因為裡頭做了美、澳、日的業務,裡頭英語、美語、日語滿天飛,還常有日本代表來台的好吃的omiyage。現在在X公司,專辦英國業務,就算我已經聽了二個禮拜BBC的英國腔,我還是覺得耳朵好痛。但是我的老闆:Peter大叔和X的老闆uncle Gary是道地英國人,還有Gary底下的員工也都是英國人(除了三個英文好到爆炸的台灣人)。就算耳朵流膿了我還是要聽下去。總不能每次都只有" Hi! Fine! Yes! OK! "+微笑吧‧‧‧。

我在A公司才短短二個禮拜,可是有一件事就讓我很佩服了。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得體,什麼叫應對,什麼叫高EQ。這才是服務業!


我愛杞人憂天,人名是真的,但公司通通化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uv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